跳至主要內容

文章

顯示從 3月, 2007 起發佈的文章

FlashGot--firefox下載輔助附加元件+下載續轉軟體列表

現在寬頻大行其道,使得下載速度大幅提高,但有些網站的速度始終較漫,未必可用盡寬頻,再加上下載一些大型檔案需時,一時三刻不能完成下載,下續傳軟體就是為了提高下載效率及速度而設的。 Flashgot則是為firefox瀏覽器及那些下續傳軟體提供應用橋樑,好讓使用firefox下載時能自動使用下續傳軟體,不用手動。 另外,該附件軟體網站提供了一系列其支援的下續傳軟體的網站連結,方便用家選用自己合適的下續傳軟體,即使不用firfox而只用IE的人也會覺得很有用。 此軟體採用GPL自由軟體授權。 Flashgot網站: http://flashgot.net/

VideoDownloader Firefox Extension + 影片搜索下載上傳網站列表

現在 YouTube 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繞的影片搜索下載上傳網站,該站有豐富的影片以供人觀賞,不過當我們要下載該站的影片時,應如何是好呢? VideoDownloader 是一個在 firefox 用的附加元件,可用作下載像 YouTube 那些網站的影片,以 flv 檔儲存,可使用影音播放軟體 ( 如 VLC media player 、 FLV Player ) 播放。 除此以外, 該站也提供眾多影片搜索下載上傳網站列表的連結 ,有興趣尋找更多影片的也可到該站找找看看。 大家也可以在該站輸入影片的網址以直接下載影片,無需使用 firefox 也可。 另網站,如 http://flv.bitcomet.com/ 及 http://kej.tw/flvretriever/ 也提供相似的下載功能。

免費網路資源+免費軟體好站介紹

今天想講一些免費線上使用的工具及服務申請好站,不過我不可能在此逐個說明,這樣太花時間了,倒不如介紹一些別人做好的結集網站,從一個網站就可以知道很多其他好網站 ( 情況就如本站一樣 ) 。 這個名叫「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的網站就是提供網路上各種有用好用的免費資源或服務申請,資源種類包羅萬有,幾乎大家想得出的該站都有,例如: 免費網路相簿、免費個人網誌、免費網誌物件、免費線上動漫、免費線上轉換、免費流量統計、免費電子賀卡、免費電子信箱、免費算命網站、免費網路硬碟、免費字型下載、免費趣味網站、免費好玩遊戲、免費產生器類、免費留言討論、免費圖示製作、免費圖片空間、免費線上地圖、免費線上工具、免費投票服務、免費線上代理、免費資料查詢、免費線上廣播、免費軟體下載、免費網頁素材、免費縮短網址、免費線上翻譯、免費網站轉址、免費影音空間、免費線上掃毒、免費防毒軟體、免費桌布、免費站長工具等 ,而且幾乎每天都有新的網路資源介紹,想知多一些試玩多一些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本站某些資源當然會和該好站重覆,但實際上本站所走的路線是比較偏重學術及資料搜尋整理,和該上述網站的大眾方向有所分別。 此站內容雖然豐富,但有些資源,如免費線上漫畫,可能有侵犯版權之嫌,使用時要多加注要。另一方面該站在介紹免費軟體方面則比較少,我這裡推介另外介紹三個免費軟體下載好站: FreeYM 陽明免費軟體站 :這是一個專門收集好用 " 免費軟體 " 的網站,目的在推廣用免費軟體來取代盜版軟體。 Nelson 的新版個人網頁 :收集的多為免費軟體,有一小部分為沒有使用限制的共享軟體。 FreeSoft for Windows 32bits :介紹 free 的軟體為主,定期更新。 比起其他如 軟體王 等大型軟體網站,在上面三個網站找好用的軟體會比較省力省時,而且應該是很實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