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章

顯示從 7月, 2007 起發佈的文章

開放源代碼軟體列表推介站---MS Window & MAC

網路上的軟體甚多,即使把範圍縮小至免費甚至是開放源代碼軟體,其數目也是非常驚人,究竟有沒有比較好及實用的軟體推介?我在網上找到一個好站,裡面推薦了一些好用實際的開放源代碼軟體,可作為初學使用開放源代碼軟體的一個基本指南。 此站共有兩大部份: 1) http://www.opensourcewindows.org/ 這個是推介在MS Window上實用的開放源代碼軟體。 2) http://www.opensourcemac.org/ 這個是推介在MAC上實用的開放源代碼軟體。 另外除了基礎推薦外,這兩個部份還各自有一個更多推介的頁2,作者在該頁列出更多同類的開放源代碼軟體,令使用者可作出更多的選擇。另外那個網站所推介的軟體其實並不只能用於它所推薦的作業系統,想知道這些軟體還能用於甚麼作業系統,最好還是到該軟體的官方網站看清楚了。 當然這個推薦表還是很基礎,不能顯示開放源代碼軟體更多的精華及可以做到的事,我自己遲些也會把我自己有關開放源代碼軟體的搜集成果,經整理後慢慢的放上網,請大家析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