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章

顯示從 6月, 2008 起發佈的文章

疫苗理論有幾科學?評論周兆祥著的《免疫針危害健康》(續二)

三 : 疫苗 引致多種嚴重 副作用的 理論並沒有嚴謹的科學數據支持 , 但人們對此仍有很大的 爭議 。 為了方便說明這個的道理, 這裡以一個在美國 1976 年推行注射豬流感疫苗為例,當時 專家發現變種至命流感出現,因害怕會變成 1918 年般在全球的大流行而提議政府為全國 約 2 億的美國人注射此疫苗,當時新哈芬市 (New Haven) 衛生局預防醫學部的主任漢斯.紐曼 (Hans H. Neumann) 曾在《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寫道: 『如果接受流行性感冒預防注射的美國人數目如同預估的的話,在接受注射的兩天內,會有兩千三百人中風,七千人發生心臟病」「為甚麼?因為根據統計學的預估,不管接不接受預防注射,就是會有這麼多人生病。」「如果一個人在中午接受了流行性感冒預防注射,而同一天晚上發生了中風,有誰不會把這兩件事做任何聯想?」在接受流行性感冒預防注射的一個星期內,會有四十五人發生腦炎,超過九千名病人罹患肺炎,九百人死於肺炎。「這些都是在接種疫苗之後發生嗎?是的,但這並不是疫苗引發的後果。」「這些只是少數幾個例子,說明在接種疫苗當天和那個星期一定會發生的事情。」「從統 計 學的角度客觀公正地看待是一回事,而當事情影響到個人時,又是另外一回事。有誰可以譴責把這些事件連結起來的人呢?因此,這些過失罪以及責任歸屬問題,將是可以預期的。」』 ( 順帶一提,那次流感疫苗注射運動在推出不足一年便告終結,原因人們對此注射運動爭議極大,為避帶來更大的法律問題及政治危機,在為 4 千萬人注射後只好作罷,而專家們害所怕像 1918 年至命的流感卻沒有在美國及全球爆發 ) [ 資料來自源:吉娜.科拉塔 (Gina Kolata) 著,黃約翰譯,《流行性感冒 ---1918 全球大流行及致命病毒的發現》, ( 台北,商周, 2002 年 5 月 20 日 ) , p176-177] 由上述專家所寫的文章我們可以得知為何人們會有疫苗能引發多種嚴重副作用的錯覺, 以及 為何嚴謹的科學統計數據是這麼重要 ,疫苗致病論是人們沒有認真理會統計數據而產生的,那些被人認為是由疫苗引起的副作用及疾病很多時都是由 其他可能損害人體精神肉體健康的因素所做成 , 例如食物化學添加劑 、 各類污染 、 輻射 、 電壓 、 感染 、 遺傳 、 社會因素 等。 無論如何,要知道疫苗是否會 直接導致 或只

疫苗理論有幾科學?評論周兆祥著的《免疫針危害健康》(續1)

二:很難證明疫苗會引發更多要預防的傳染病 無論是書中所列的,還是 美國疾病及預防控制中心 的 資料 , 都顯示多種傳統傳染病 ( 包括 沒有說明疫苗注射何時進行的類別 ) 的病發數字都是在大多數情況下處於下降的趨勢,並且維持一個相對較低的水平 ( 與 1960 、 50 及至前對比 ) ,說疫苗能引發更多的傳染 病似乎是難以成立的,因為這個說法不符合圖表數據所反映的,那些處於低處的數字波幅也不能證明疫苗能引發更多的傳染,因為如果真的是由 「持續」的注射運動 而導至上升的話,那麼病發應該是 「持續」上升而不是成上下波幅 般。 書中所列有關因注射疫苗而導至傳染病大幅爆發的報告,都是以 最多 3-10 年 作為統計報告的期限,但正如上面所說,只抽取那麼短的時期的資料作為證據是不可取的,因為這很容易做成誤導, 把短期以及處於低水平的數字升幅當成大規模的持續升幅,而忽略了實質上長期的病發數字持續下降這一事實 ,而書中出現圖表數據完全推翻了書中提出疫苗會引發更多要預防的傳染病或其他病變的理論,這是犯了 邏輯上不一致中自相矛盾的謬 誤 ,同時也解釋了那些所謂大幅上升的數字 只是暫時 、 巧合而非長遠的 。當然在維基百科網站中 Vaccine controversy 所列出有關因不注射疫苗而引發的傳染病病發數字上的升幅事例,也同樣犯了相同的錯誤而不足為人所道的 。 以美國小兒痲痺為例,書中提及在 1954-1955 年及 1958-1959 其間美國實行小兒痲疹疫苗注射運動,導至全國多洲小兒痲痺大爆發,而兩件事中間有一段時期則發生美國多個洲因疫苗所產生的反效果而停止注射小兒麻痺症免疫,而這兩次疫苗注射運動之後,一份刊物的主編莫里斯.比爾懸賞三萬美元,在有效期五年之內獎勵任何人提出證據,證明小兒麻痺症疫苗是有用的,結果到最後並無人嘗試領取獎金。 對比 美國小兒痲痺病發報告的統計圖表 ,我們可以得知那兩次疫苗注射運動後的一年小兒痲痺的病發數字真有反彈的現像,反彈比率尤以後者為甚,而中間那段停止注射疫苗的時期小兒痲痺的病發數字大體上正處於下降的趨勢,似乎印證了疫苗有害無益這事實,但在第二次疫苗注射運動後的一年,病發數字已回落至此運動 前 的水平,而在施用改良後的口服型疫苗後,下降的趨勢並無中止,並在下降到一定水平後反覆在低位波幅。 由上面資料來看發生這種現像的原因有兩個可能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