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章

顯示從 5月, 2010 起發佈的文章

Microsoft - Office 2010 x 麥兜?這不過是換過對手(曾蔭權)的交易罷了

圖片來源:香港微軟 http://www.microsoft.com/hk/office2010/   之前看過一些推動5區公投的漫畫,有一格是諷刺特首那「回家真好」的賀年廣告,漫畫中的麥兜叫特首「死開」,意謂麥兜不想與特首同流合污,是被迫一起的,但這恐怕是作者一箱情願的想法。 相信大家還記得今年那「回家真好」的賀年廣告 ,曾特首與卡通人物麥兜一起以出現,結果被受批評,不少人認為「麥兜」--這一廣受大眾認同的香港形象品牌的「貞節」彷彿就被無恥的曾特首沾污了。 但「凡某勢力較弱有良好形象或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或物與某形象負面而有勢力的人物一同合作演出或做些事,那前者就是被後者[非禮]、[沾污]或[被 x了]的受害者」這種說法符合邏輯嗎?難道不會有前者因受了後者的利誘而與其同流合污的可能性嗎?若如此,那些「保皇黨」人士也可以說是被中共及曾特首 x了的受害者,犯了不充份的邏輯謬誤。 本人想說的是如果「麥兜」不心甘情願出賣「貞節」,此場戲還做得成嗎?  其實「麥兜」從來不代表甚麼可貴的道德或偉大的精神,沒有神聖不可侵犯之處,嚴格來說它只是商品,一種受香港版權條例保護的私有財產,只要買方出得起價,賣方又肯受,煲呔可以 「x 麥兜」,出了名「吸血」的跨國企業如微軟也可以「 x 麥兜」(如上圖所示),再籍打個回家牌、爸媽牌來推薦自己想「賣」的東西(特首:和諧家庭、良好形像,誘使民眾不要反抗政府;微軟:Office 2010,誘使用家的錢包「大出血」以便「吸吮」),根本不需使用暴力威脅去強行的x,交易即可完成。  所以與其說「麥兜」被非禮、佔污,是受害者,倒不如說「麥兜」接受了別人的利誘,為名為利出賣自己「貞節」較為符合事實,任何人只要有財有勢,想 x 麥兜不是一件難事。

子宮頸癌HPV疫苗的騙局與邏輯謬誤詳解

背境: 根據 世界衛生組織(WHO) 所 提供的資訊,每年約有 510 000 萬的女性患上子宮頸癌,每年多達 288 000 的女性因而死亡,近 80% 患上子宮頸癌的 女性來自發展中國家: 68 000 來自非洲, 77 000 來自拉殅美洲, 245 000 來自亞洲。 2006 年美國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 批 準了加衛苗 ( Gardasil )-- 一 種用作預防人類乳頭瘤狀病毒( HPV )病毒 (6, 11, 16, 18 型 ) 感染的疫苗在美國上 巿, FDA 認為藥廠默沙東 (Merck & Co., Inc) 所提交的實驗數據證明了其能有效預防女性感染此 4 類 最常見的 HPV 病毒並阻此其引發子宮頸癌,現時美國、加拿大、 澳洲及多個歐盟國家皆為其國年齡十二至十三歲女童提供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注射,香港亦有電視廣告為 HPV 疫苗進行推廣。 可是經本人蒐集資料分析後,卻發現實驗數據根本就難以作為支 持 HPV 疫苗有效的證據,而醫學界公認的疫苗基本運作理論更會 推翻了 HPV 疫苗有效的可能性,顯示此 HPV 疫苗的推廣運動極可能像 2009 年 H1N1 的 「疫情」般,只是藥廠拿來謀取暴利的騙局。 A 無效的實驗數據 1) 支持 HPV 疫苗的專家: 20,541 個注射 HPV 了疫苗的年齡介乎 16-26 歲 的女性 在實驗進行 5 年後全都沒有患上子宮頸癌,可見疫苗能提供 100% 的 保護。 批 :單單無人病發並不足以支持 HPV 疫苗是有效的,不注射疫苗亦極可能取得相同的結果, 犯了不充份中片面 證據的邏輯謬誤 。 來源: UK Cervical Cancer incidence statistics http://info.cancerresearchuk.org/cancerstats/types/cervix/incidence/?a=5441 來源:子 宮 頸 癌 的 統 計 資 料 http://www.cervicalscreening.gov.hk/tc_chi/sr/sr_statistics_cc.html ( 跨 越 五 年 的 按 年 齡 組 別 分 類 平 均 發 病 ( 死 亡 ) 率 是 把 這 段 期 間 發 病 ( 死 亡 )